台哥大

 

最近,常接到免費送手機的電話,特別是台灣大哥大居多。因為台灣大哥大有委外其他經銷中心。甚至一個月之內可以聽到一至兩通,看來他們缺業績缺的很嚴重。歐巴周遭朋友也被受騙了,聽到免費送手機就 ... 失去理智。結果收到摩托羅拉很爛的觸控式手機還外加辦一門新門號還要綁約三年。



以下,是朋友處理門號和手機的一些實例,如果有一樣遇到這個問題,可以參考看看。他蠻好運的,有解約成功和退還手機成功。

 

  經銷商推銷免費手機情況

事情發生在 9/16(一),有一個號稱是台灣大哥大的打電話來,並告知因為我是台灣大哥大忠實客戶,提供了免費手機和節費方案,且更便宜!不以為意的就聽他在講,後來我一直告知這隻手機號碼不是我本人申辦的,對方一直說沒關係不用本人,我一直強調你要不要跟這支號碼的本人講,如果她同意就好。因為之前台灣大哥大也是有贈送過手機和腳踏車,都是完全免費也不用換門號之類的手續!只是這次真的沒有想太多,對方一直強調說這樣還會比較原本方案更便宜很多。

其實,沒有仔細聽清楚,只覺得他們背景聲很吵,講了什麼網內打 200 分鐘、網外送 200 元,還贈送網路上網 500mb,只要不要打超過一千多元,一個月都 401 元,乍聽起來真的很便宜,因為我電話費隨便都七百起跳,突然心動了一下。然後還說要幫我升等 3.5G,對方說因為要升等 3.5G 所以要換號碼都是 0939 開頭的,後面六碼可以幫你保留,這樣可以嗎?答應了就上當了。

他也講了天花亂墜,然後還說東西要寄去哪裡,然後我說就寄到當事人家,他問我地址我說不知道,他說他要查查看他就掛斷了,之後打來然後還假裝自己好像是台灣大哥大內部人員說,因為沒有當事人同意無法查詢地址,之後對方還藉機說,因為他要開會等等會有專人跟我連絡,過了幾分鐘後打來,電話一接起來有點大陸人的口音,結果是查到了當事人的地址,她說她查到地址就馬上又回撥電話給我,然後要我去影印身分證和健保卡,然後再把影本交給宅急便這樣才可以收取免費手機和新門號。

 

 


9/18 (三) 一大早 10 點左右,有一位口音很大陸人的女生很貼心的提醒你,要有身分證和健保卡影本才可以領貨,然後領貨記得簽名和一些領貨資料。結果宅急便打給我了,我目前人沒在當事人住的地方。跟宅急便說明天才會到。

9/19 (四) 接到宅急便的電話要我領貨,我也不以為意,給了她的身分證和健保卡影本,結果宅急便還說有資料要我簽名一下,我也不以為意的就簽了三個地方,可能剛好遇到中秋節連假四天!所以慶幸資料沒有這麼快開通。

9/24 (二) 我算神經比較大條,過這麼多天因為電話號碼一直都沒有開通,晚上突然查覺不對勁,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自己上當了,果然是「免費是最貴的」!

9/25 (三) 一大早就趕快打電話到台灣大哥大客服中心詢問,客服人員說門號今天就會開通了。我也明確告知這件事情,她也給我幫我申辦門號地方的電話,因為經銷服務中心電話打不通,我也明確的詢問今天開通,如果要退租需要違約金嗎?客服人員也明確告知我,門號開通24小時內,可以選擇保留或捨棄,我跟客服人員問說,她們這邊可以幫我做退租動作嗎?客服人員表示需要經銷商這邊做取消動作才可以。

AM 09:00

開始打電話到經銷中心,電話遲遲有人接起來,確沒有人回應。
名片上面還寫九點到晚上六點半。

AM 10:00

還是打電話到經銷中心,一口大陸口音的女性客服人員,我有跟她表明我要找當初那位專員,她也說會請她打電話給我,結果等不到。

AM 11:00

撥了第三次到經銷中心,明確告知我等很久,她說那位專員再忙,我希望她馬上回電!

AM 11:10

我打電話到台灣大哥大客服人員幫我查到的電話,我撥打過去,告知我要取消門號退租,對方確告知我,他不知道有這個號碼申辦。

AM 11:20

經銷中心的人回電給我,我也明確告知我不想要多一支門號,造成困擾!然後講了一堆~我告知說我想要退租,他卻跟我說退租要付違約金
我想很多人聽到這個應該會被嚇唬到了吧!我也明確告知他,門號今天才開通,台灣大哥大客服中心告知我今天退租就不用付違約金,後來他就辯稱說他不清楚流程,他說他要查查看,還說兩點作業才會上線,4 點過後再請專人撥電話給我,我告知我要上班,希望可以在 12 點前接到電話。

AM 11:30

接到一位大陸口音的客服人員,一直說我當初也答應了!現在門號也開通,如果要退租要幫他們付物流費用 1000 元,我心想說 1000 元也太貴了吧,她跟我說宅急便一趟 250 元,總共來回四趟要我付一千元!我說宅急便沒這麼貴吧!他說一趟就是250元,我也不想爭辯!
後來,她說他會請宅急便寄退租申請書讓我填
寫,然後做退租動作。我也告知,台灣大哥大客服表示要24小時內做退租才不用違約金,後來她也答應我今天要幫做退租動作,結果也不是當天就退租。

PM 04:40

打來跟我確認,明天要請宅急便來收手機和一千元的物流費用。

 

9/26 (六) 一大早,就有宅急便到家準備收手機,原本電話中說有退租書,結果宅急便送來沒有退租書,只有要把手機回收和 1000 元。
9/28 (一) 台灣大哥大客服中心打電話來,已完成退租動作了。

 

  總結

1. sim 卡開通當天,24 小時內可以進行捨棄或者保留動作,別慌張。
2. 記得可以打電話到台灣大哥大客服中心,將新門號列入有爭議門號,台灣大哥大會有專人處理,不過幾乎都是我自己處理。
3. 會要求 1000 元物流費用,到是蠻貴的。如果可以退租,花小錢也沒關係。
4. 如果開通當天要退租,他會說要違約金,建議可以打電話到客服中心詢問,是否要違約金,不要傻傻被嚇唬,多一個門號損失又更多。
5. 免費的東西最貴!如果真的沒有需求的話,就直接掛掉就好。
6. 要辦新門號請到門市辦理,不要繳交雙證件給宅急便先生。
7. 經銷中心電話真的很不好打。

 

  加入粉絲團

 

  版權聲明

本頁所有使用的圖片版權皆為原公司所有。轉載請告知且附註來源
僅提供頻寬測試,請勿有商業行為。如有違反版權,來信告知撤退。

 

 

arrow
arrow

    旅食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